九月亍

账号不用了

存稿(1)

@梦幻岛雷艾吹总部GF8163

四季

灵感来源于《魔女宅急便》久石让老师的主题曲《めぐる季節》

是凉果太太点的病床

祝食用愉快。

  零.

   我在荷叶上有蜻蜓的时候出生,你在鸟儿飞往秋天的原野时来看望我,所以我决定在来年的春天和你说明天再见。因为冬天太冷了,被子很软,我想邀请大家来我被子上睡觉。

壹.

小镇里医生的工作清闲得很,一般来看病的都是些小感冒或者是跌打扭伤之类的,倒也乐得清闲。

  像她这样的病人倒也是第一次见,病历史上全是些国内外有名的大医院,诊断结果并不好。最好的情况是半年,最差的情况就是一个月。

  难怪会到这里来。看来是想找个清闲的地方过剩下的日子吧。

  也对,这小镇处于北温带,四季分明,的确景色很美。

  推开房门,那女孩安安静静地坐在那,扭过头看向窗外。午后是阳光浅浅铺在她橘色的头发上,眼睛是亮晶晶的绿色,眼睫毛长的有种惊吓的意味,皮肤因为化疗而瓷白,很漂亮的女孩子。

  女孩旁边坐了一个同样漂亮得吓人的男孩,他一言不发地抓着女孩的手,十指相扣,彼此紧紧贴在一起,亲密无间。

  不好打扰他们,只是简单说明了一下便离开了,他们可能已经听这些话听到麻木了吧。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那女孩听的倒是认真,末了还笑了笑朝我道谢。

  那个笑容展现在苍白的脸上是无法叫人忘记的耀眼,就像现在两点最烈的阳光。

 

  贰.

  艾玛每天都在看窗外的那棵柳树,雷知道她在想什么,秋天的风吹掉一大把那棵柳树的叶子。大雁的鸣叫和拍打翅膀的声音的次数变少预示着冬天即将来临,这些变化让雷的心总是不安稳,一直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的女孩,生怕错过她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

  等到太阳逐渐西沉,打在树上的光也渐渐昏暗,艾玛才重新躺会床上,雷帮她掖好被子,看着她自己一点一点剥香蕉,很虔诚地对香蕉祷告。

  「雷,你看过《最后一片柳叶》吗?」

    男孩闻言,合了合眼,伸手擦去女孩嘴边的污渍,点点头。

  「那个得了绝症的女孩想在最后一片柳叶落下的时候死去,那个老画家为了让那个女孩重新获得生的希望,冒着风雨在床上画了一片柳叶。最后那个女孩活了下来……」

  「老画家却为此逝去。」

    艾玛接上了最后一句话,笑得甜甜蜜蜜,带着青紫针印的白手飞在空中,兴奋地比划。

   「雷,我可不想和她一样枯坐在床上,我想逛逛这里,每天都只能看这棵柳树太枯燥啦,我想出去跑出去跳。这里风景这么好,不玩就太浪费了。」

   雷愣了一下,打开床头上热气腾腾的瘦肉粥,慢慢地吹那一勺粥,递到她苍白的唇边。

  「我知道了,啰嗦鬼,快来吃粥。」

   女孩笑嘻嘻地吞进粥,奖励似的凑过去在男孩的嘴边亲了一下。

   「谢谢雷,这是报酬。」

    脸过分白皙的坏处就是一旦脸红就显得格外明显,没法掩饰嘴角的笑,手指却敲上女孩的头。力度连掐死一只苍蝇都不够。

  「快点给我吃粥。」

  叁.

 

  窗外的雪花飘飘,预示着女孩又熬过了一个秋天。

  艾玛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穿过医院白底蓝色条纹病服以外的衣服。

  雷依旧一丝不苟地给她戴帽子扣扣子系好裙带,看着他黑曜石一样的眼里透着认真,仿佛给她整理着装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情一样。

  忍不住抬手揉了揉男孩的头。

  「雷好像妈妈哦。」

  男孩身体僵硬了一下,继续扣扣子,动作看起来粗鲁实则温柔地围上围巾。然后低头在她罕见起了点血色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还不是你像个小孩一样。」

   艾玛的手被男孩包围,塞进宽大的口袋。

   走出暖气包围的医院,冷冽的风吹红了她的脸,雷担忧的目光像口香糖粘在她的脸上。女孩看穿了雷,她扬起笑,看向雷。

  「雷你对我真好,带我来这里,这里没有管子也没有冷漠的医生。我喜欢这里时不时就会停电的医院,我喜欢我头顶上昏暗的灯光,我喜欢那个很可爱的医生,我喜欢那棵柳叶掉光了我还没有死去的柳树。我还喜欢雷哦。」

   紧锁的眉目舒展开来,男孩轻轻吁了口气,少见地笑起来,长长的睫毛拥簇在一起。

  「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

   男孩带着女孩过桥,抬手拢住掉落的腊梅。一本正经说只要过桥走墙根就可以为病人带走痛苦,女孩嗤笑男孩的迷信。男孩不管不顾,认认真真地在小镇的小公园一圈一圈地走。女孩昏昏欲睡,男孩就背着女孩继续走他的九十九圈。

  女孩趴在男孩的背上流口水说梦话。雪花零落满头和肩,女孩悠悠转醒贴着男孩的脖子呢喃道。

  「白头偕老,真好。」

  

  肆.

  窗外的柳树抽出新芽,一派生机勃勃的迹象,熬过了一个冬天的女孩脸色却更加苍白,薄薄的皮肤透出细细的血管,像一片毫无生机的柳叶。

  为了维持生命,医院不得不在女孩的身边装上一部部精密的每时每刻都滴滴滴的仪器。

  雷揪心地看着女孩,紧紧抓着女孩的手,似乎女孩下一秒就消失了一样。

  「雷。」

  女孩突然喊了一声男孩,把手抽出来,平静地看着雷。

「不要再去过桥走墙根了,没有用的。」

  男孩不吭声,精致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似乎是在隐忍着什么。

  「我很开心呢。但是没想到柳叶掉下来的时候我没死,柳树发芽的时候却要走。」女孩深深吸了一口氧气罩里的氧气,皮肤更加透明。

  「别说这种话!我不会让你死的!」雷手忙脚乱地抱着女孩,但是抑制不住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掉在被子上。

  艾玛抬手擦去男孩的泪水,甜甜蜜蜜地笑。然后一点一点地枯萎在了男孩的怀里。

  窗外生机勃勃,机器长长地叹息一声,血液渐渐停止了流动。

  真的非常感谢雷,我爱你。

 

林荫下你的光芒

题目依旧取自可爱滴麦麦兜x

  五班的那个女孩喜欢三班的那个男孩喜欢到天天下课就跑到教室门口等他。

  「艾玛喜欢雷哦!」

  两只手圈起来环成喇叭的样子,对着教室里一通吼以后,就带着亮晶晶的汗滴留下一教室的哄堂大笑跑掉了。 那女孩嘴角还残留的笑的样子。

  青春期的少女少年总是对这些字眼敏感,最擅长捕风捉影以此津津乐道,用作吃饱后的厕所谈资,甚至这段女追男的美好感情还传到了校外但没有明确的说法。

  被叫做「雷」的男生只是面无表情地把书包往肩上一甩,冷漠地丢下一句。

  「无聊。」

  等到男孩走出校门,拐过那家老婆婆膝盖上有只黄色猫咪的理发店,就会有个橙发的小女孩砸到怀里,软乎乎的像猫。

  「艾玛你又给我惹麻烦了。」

  男孩把女孩从怀里捞起来,女孩顺势抬头在男孩的嘴角亲了一下,闪着好看的眼笑眯眯地看着男孩精致的眉目。

  「雷不喜欢吗?」

  雷面无表情地帮女孩整理衣襟,看见女孩眯起眼,把眼里的绿宝石搅碎了变成点点星光溢出来。

  雷下意识用手捞起光芒,才发现是阳光透过树梢投下来一个一个的硬币一样的影子,他轻轻顺着光芒的踪迹合上手,低头亲上属于他的光芒。

  「当然不喜欢了。」

  三班的雷今天也不喜欢五班都那个女孩。

评论
热度(22)

© 九月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