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亍

账号不用了

梦里梦外(上)

七夕贺文。

  独立成篇。

  是温暖的小故事。

  七夕快乐,祝食用愉快。

 

  1

  飘忽在呼吸间的花香支撑起沉重的眼皮,戴安娜已经好久没有睡得这样沉,整个人似乎在另一个被称作乌邦托的世界,安静美好。

  “妈妈!她醒了她醒了!”耳边钻入一个活泼得令人烦躁的声音,瞬间勾起了她脑子里某些回忆,它们像洪水一样铺天盖地地淹没了她。

  九大魔女、家族内乱、学校出事还有那个不愿提及名字的同级生。

  感光细胞像打开了机关一样,眼前模糊了一下,视线就慢慢清晰起来了。

 

 

  2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迫切的脸庞,熟悉的脸上是陌生的神情,像红宝石一样好看的眼珠子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让她有几分不自在。

  视线微微撇开,她才发现自己此时身处在一个充满花香的房间,四周摆满了她说不出名字的花朵,天花板和墙上晾着干花,散发着令人舒适的香气。

  而眼前的女孩则是穿着一身半旧不新的红色长裙,罩着洗的发白的米黄色围裙,穿着就像家里的女佣一样,但好像又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她也说不上来。

 

3

  在还没弄清状况之前,戴安娜先闭上嘴巴,她一言不发地看着眼前的女孩,可苍蓝的眼睛里掩饰不住疑惑。

  女孩见她这样,才恍然大悟地开始介绍自己:“我叫篝敦子,平时叫我亚可就可以啦,你是我昨天去送花的时候在路上捡到的,啊忘了说我的家人都是花农,这里是我的房间,呃……你还好吗?”

  语气和声音都和她一模一样,连名字也是一样的,说话的方式和语序还是这么无厘头,但是这个女孩比她要礼貌多了。

  戴安娜暗暗想到,她想要开口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像是石化了一样,干涩地说不出话,无意识地动了动嘴巴,却表达不出自己的意思。

  亚可见她这样,果断“啊”了一声,然后急急忙忙地说道:“对不起我忘了你还没喝水,我现在就去给你拿水和食物!”然后就是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小红裙也消失在房间门。

 

4

  还是这么急躁啊,戴安娜望着女孩急急忙忙的身影不由轻笑了一下,然后就冷静下来,掀开被子想要下床,发现自己身上也穿着和亚可一样款式的蓝色裙子,不过要短一些就是了,戴安娜看着自己身上短到膝盖的裙子,不由庆幸当地的习俗如此。

  床的旁边摆着一张木椅,木椅上挂着一些干花,木椅前的桌子上摆着未完成的干花,还有一个相框,里面的少女穿着浅色格子布裙,戴着扎满鸢尾花的草帽,对着镜头巧笑倩兮。

  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和她很不像,但是笑容都很可爱,戴安娜手指忍不住伸向那个相框,在手指不小心碰到桌上的干花时,一下就清醒了,暗自恼怒自己的失态。

  这时,戴安娜才发现桌子上摆着一根木质的细长棍子,定睛一看,这和她的魔杖一模一样!五又四分之三英寸长的紫檀木,白独角兽的尾巴,不会错的。

  可是这里怎么会有这个,女孩不是花农吗,为什么会有魔杖?

  戴安娜压下心底怀疑,擅自动别人的东西可不是一个淑女该有的礼貌和修养。

  

 

  5

  “哎呀,姐姐你怎么下床了,你应该在床上休息,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好呀。”

  大惊小怪地把戴安娜搀扶回床上,还紧张兮兮地把被子盖到戴安娜的身上,好似戴安娜是什么重症病人一样。

  女孩从床下的拿出一张小木桌,放在戴安娜的身前,然后把装有玉米粥面包牛奶橘子水的盘子放在桌上说道:“姐姐,我们家没有什么山珍海味,如果不嫌弃你就先吃吧。”

  真是……不像她啊……

  如果是她的话,肯定不会这么好说话。

  戴安娜深深地看了女孩一眼,然后点点头表示谢意。

  奇怪啊……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想她,一定是脑子出问题了吧。

  对一定是。

评论
热度(46)

© 九月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