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亍

账号不用了

房子格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戴安娜你看,我小时候只要用七步就可以从大阪跳到英国新月学院。”

  “也就是说。只要七步,我就可以从这里走过去,抱住你。”

  斑驳树影,女孩的脸上贴着圆圆的太阳影子。快活地看着她的,是一汪清澈的红水。

  白色粉笔画成的七个小格子组成的房子。房子两端的圈已经模糊不清,可以勉强看出里面的“新月 ”“英国”“夏莉欧”“大阪”。它们组成了女孩的童年。

  透过女孩兴奋的脸,戴安娜似乎可以看见一个小小的小孩,和她一样可爱,一样清澈的红水,迈着小脚丫,拿着玩具版夏莉欧的魔杖,一下一下在房子格上跳着,从圆圆的大阪,跳到圆圆的新月。

  “戴安娜!”女孩大声唤醒她,扯着她的手,把她拉进“新月”的圈圈里。然后自己站在“大阪”的圈圈里。

  “等着我哦,戴安娜,我现在就从大阪过去找你。”女孩冲着她说孩子气的话,脸上戴上了少有的认真的表情。

  “一...”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次耀眼的足以让人头昏目眩倾其一切的魔法宴会。

  “二...”

  我们重逢,因为夏莉欧而水火不容,是天生冤家。

  “三...”

   展凤蝶为契机,你身上绽放出的光芒是让我措手不及的。

  “四...”

  不出所料,你用了不正当的手段差点赢得比赛,但是还是差一点。不过你脸上的伤和表情仿佛让我看到了年幼时那场魔法盛宴。

“五...”

  那次一见钟情蜂的乌龙,无法否认,说是魔法的效应,倒不如说是借机发作。

“六...”

  家族内乱,我从你的脸上找到了新长出来的表情,那是比夏莉欧表演还要精彩的魔法,我不会。

  “七。”

    我想靠近你,想牵起你的手,我知道,原来你也只是一个小孩。这时候你脸上的新表情,让我察觉到你只是有点点累。所以,换我来吧。

  戴安娜向前一跳,用日语说出了那个数字,女孩始料不及,跌进戴安娜的拥抱里。

  “戴安娜!”

   “嘘,亚可别说话。”

  其实就是,在你独自一人,漫步长长岁月时。其实她也和你一样忍受着孤独。为了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们相遇而努力。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月亍 | Powered by LOFTER